数字资源专区

资源类型:

包括中国期刊全文、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国重要会议论文、中国重要报纸全文。


  • 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CNKI)”是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的,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专利、标准、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的平台。涵盖党政、社团、法律、金融、教育、公共文化、社会服务、制造、信息技术、贸易、建筑、能源、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学科,内含汽车、航天、电子、交通、建筑等168个专业主题数字图书馆,全面的学术资源网站导航和学术资源统计分析,各领域学者均可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业知识搜索引擎和特色热点话题。


  •  使用方法

资源类型:

已在10000多家教育、科研、出版及相关管理机构广泛使用,防治学术不端发挥重要作用


  • 使用说明

第一步:点击“知网论文查重系统”,进入数据库。

image.png

资源类型:

原创型学术视频数据库,涵盖了工学、理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医学、文学、历史等学科领域。

资源类型:

百度教育云是百度文库的升级版本,包含百度文库的内容,无收费和广告。


  •  资源简介

资源类型:

由报告、标准、期刊、专利四种文献类型组成的技术型资料系统,提供本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完整资料。


  • 资源介绍

《航空航天及汽车工业技术资料系统》由重庆尚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主要收录航空航天及汽车工业的相关资源,由报告、标准、期刊、专利四种文献类型组成的技术型资料系统,为全球的研究者提供本领域内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完整的技术资料,总计24万条数据。

提供来自于全球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专家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创新,技术报告由专家撰写并进行同行评审,涉及航空航天和汽车领域。

系统拥有:统一检索、单一检索、结果中检索、趋势图、分组聚类、全文下载、检索结果排序、相关资源等功能。

  • 使用方法

资源类型:

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


  • 资源简介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是一个满足互联网+时代全方位艺术鉴赏需求的产品,定位于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不仅能够提供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图片(可以进行高倍数放大,可以满足临摹、学习等多场景使用),同时能够为艺术鉴赏学习提供了大量的辅助素材和必要工具。

目前收录23万余幅高清图片并处于实时更新状态,涵盖油画、素描、版画、水彩、国画、书法、壁画、雕塑、篆刻、建筑艺术及其他类型,包含400多个艺术专题、6400余篇艺术故事、23万余件艺术品、13300多位艺术家、3800个艺术机构等五大内容模块。具有:知识系统组织、内容全面完整、数据深度标引、超级高清大图呈现、知识点内容模块关联、艺术辞典规范等专业特点。

  • 使用方法

资源类型:

集电子书阅读、听书、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数字阅读服务平台。


  • 资源简介

       元阅读精品电子书数据库内容丰富,且经过专业编辑精挑细选,内容基于畅销榜单、豆瓣高分、名家作品、知名版权方、获奖作品等不同维度遴选出10万册精品电子书和3万集有声听书。

      1、畅销榜单:亚马逊/kindle、京东、当当等Top榜单图书;

      2、豆瓣高分:豆瓣评分7分以上的图书;

      3、名家作品:人文、社科、文学、经济等领域国内外名家的经典好书、权威作品;

      4、知名出版方:世纪文景、后浪出版、联合读创、蓝狮子、人民邮电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

      5、获奖作品:诺贝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星云奖、中国好书、文津图书馆等。

资源类型:

包含1500多万篇全文文献,全面覆盖24个学科领域,是全文文献平台。期限2022年6月份。

资源类型:

Scopus 是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科学期刊、书籍和会议记录)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


使用说明:

资源类型:

采用国际顶级H264数字视频编解码标准,蓝光高清影音文件格式,首家实现高清流畅播放。


  • 资源简介

经典电影资料库是北京波影士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一套功能强大的多媒体视频点播系统。系统基于V3版内核,支持任意点播拖拽。采用H264数字视频编解码标准,提供高达1.5M码流的高清视频和FMSS实时流媒体技术,支持蓝光高清影音文件格式,实现高清流畅播放。

系统资源容量巨大,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动漫、体育、经典回顾、专题等内容。涵盖影视主流内容80%,不仅覆盖国产和港台中文影视剧的80%,韩日影视剧的70%,以及海量欧美影片,而且多为同步新片和网络首播(本版本为季度更新)。拥有优酷、CNTV、盛世骄阳等版权合作方。


  • 使用方法

资源类型:

中外期刊全库7300余种,核心期刊1300多种,独有期刊734种。支持移动端浏览。


  • 资源简介

1、“超星期刊”简介

资源类型:

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 资源简介

超星发现系统,整合本校本馆内外的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实现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统一检索和目录级管理,帮助用户更快更准确的在海量资源中找到所需,并通过引文分析、分面筛选、可视化图谱等手段,为读者从整体上掌握学术发展趋势,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提供便捷、高效而权威的学习、研究工具。

1.        提供海量资源查询

本校师生可以通过超星发现系统查找到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音视频等各类文献资源。

2.        提供多维度便捷检索

资源类型:

超星数字图书馆拥有近百万电子书,并提供目次、关键词等多种检索途径。

资源类型:

海量外文文献学术资源。超过30万种全球重点期刊,超过80万个学术数据库和站点。

资源类型:

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现收录268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  


  • 资源简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图书、章节文献资源组成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目前已经实现了本馆购买的纸质图书和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的整合,并且提供了图书封面页、目录页,以及部分正文内容的试读,本馆购买的资源,用户可以通过本馆馆藏的纸书资源的借阅,电子资源的挂接获取全文,未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按需印刷等途径获取,让您找到即能得到!

基本服务

1、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除简单检索外还提供了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两个入口。

2、在图书频道的检索结果中点击选取图书的书名或封面,即可进入此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进行查看,为方便读者更好确定所需图书,读秀设置了原文试读(试读范围包括目录页、前言页、正文部分页等)。

资源类型:

适合少儿阅读和学习的视频资源,包库国学、英语、儿歌、科学知识、童话故事等。

 

“书香北京亦庄”数字图书馆简介—中文在线

“书香北京亦庄”是中文在线特别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及亦庄开发区图书馆推出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服务,可通过web网站、手机、PC、pad,微信等终端访问阅读,是集阅读、学习、互动于一体的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

平台主要以少儿数字阅读和学习资源为主,包含:

电子图书:提供电子图书不少于5万种,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名人传记、励志成长、文学名著、专题教育、益智启蒙、科普百科、科学技术、家长阅读、教师阅读、少儿英语多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电子图书。

有声读物:数量不少于3万集,包括王传霖、郭德纲、连丽如、孙一、贾云雷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及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读物。

期刊数据库资源:提供期刊种类不少于1000种,包括文学文艺、商业财经、时尚运动、家庭生活、休闲娱乐、汽车数码、医药健康、游戏动漫、科技科普、政法军事、教育教学等12大类。实时更新。

资源类型:

供读者学习信息检索、提升信息素养能力的专业视频类数据库

资源类型:

可以检索到包括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各类资源。


  • 资源简介

链云图书馆通过联合全国1800多家图书馆内的各种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文献资源)共计468多个数据库,通过网络得到充分利用。通过资源共享、互补,百链云图书馆可以弥补单个图书馆资源不足,大大提供本图书馆服务保障能力。在图书馆合理控制成本的同时,又能使图书馆的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为广大读者提供一种全新的利用图书馆的服务形式;使广大读者通过网络便可以检索、查找和获取海量信息资源;使图书馆真正成为享受现代图书馆多元服务的梦想。中文全文远程获取的满足率达到或超过96%;外文全文远程获取的满足率达到或超过90%。

截至目前百链可供文献传递服务的资源情况:

百链拥有8.7亿条元数据(包括文献有: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中外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

百链收录中文期刊13000万篇、中文报纸21000万篇、

资源类型:

BKS数据库是博图与BOOKSEARCH公司携手合作,联合国外300多家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外文原版电子图书系统。

资源类型:

BKS数据库是博图与BOOKSEARCH公司携手合作,联合国外300多家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外文原版电子图书系统。

资源类型:

Begell 电子书籍平台为您提供 160本早至 90年代的现代和经典书籍,总页数超过十万余页,由同行审阅的数个专辑组成。

资源类型:

中国传统文化库。在校园网登录,利用手机号注册后可以在校外访问。

资源类型:

国内第一家艺术数字资源综合服务平台。集艺术资源的专业性、内容的全面性、形态多元性为一体,包含艺术类高清数字图书、高清图片。

资源类型:

校内注册个人账号,就可以在校外访问。以新东方师资为基础,新东方培训精品网络课程。

新东方微课堂APP
资源类型:

校内登录library.koolearn.com(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注册个人账号使用。试用账号:bjpzx 密码: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