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管理规定及使用方法

图书馆数字资源是指国内外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由图书馆购买了校园网使用权的网络正式出版物,如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为了保护数字资源的知识产权,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2015年12月2日


常用数字资源使用方法

1、“书香北京亦庄”数字图书馆简介—中文在线


“书香北京亦庄”数字图书馆简介中文在线


“书香北京亦庄”是中文在线特别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及亦庄开发区图书馆推出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服务,可通过web网站、手机、PC、pad,微信等终端访问阅读,是集阅读、学习、互动于一体的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

平台主要以少儿数字阅读和学习资源为主,包含:

电子图书:提供电子图书不少于5万种,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名人传记、励志成长、文学名著、专题教育、益智启蒙、科普百科、科学技术、家长阅读、教师阅读、少儿英语多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电子图书。

有声读物:数量不少于3万集,包括王传霖、郭德纲、连丽如、孙一、贾云雷等名家的经典评书相声及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读物。

期刊数据库资源

提供期刊种类不少于1000种,包括文学文艺、商业财经、时尚运动、家庭生活、休闲娱乐、汽车数码、医药健康、游戏动漫、科技科普、政法军事、教育教学等12大类。实时更新。

视频资源:数量不少于2500集,内容包括:儿童国学、少儿英语、经典儿歌、科学知识、艺术启蒙、童话故事、成语故事等。

教辅资源:提供不少于400万道题目的精加工题库,不少于30万份的试卷,不少于3万份的教案、不少于3万种课件。资源须持续更新,并已形成完善、系统的资源类别,资源内容紧贴教学一线实际需求,为教师、学生的教与学提供资源支持。


使用方式:

1.中文在线少儿图书期刊PC端阅读:

您可通过以下地址访问:http://bjdzkj.chineseall.cn/ 

PC端阅读:注册账号+密码后可直接PC端登录使用;

移动端阅读:手机端下载“微书房”APP,使用已注册后的账号密码登录,然后绑定手机号码,即可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码的形式登录微书房,可随时随地使用。或者通过图书馆内布放的中文在线云屏借阅机扫码注册,并通过账号+密码方式登录。

 image.png

2.教辅资源:http://yun.chineseall.cn/(账号bjdzkjzy001-500均可,密码123456)

3.视频资源:http://192.168.84.141:8080/(馆内使用,自行注册账号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