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讲(主讲人:侯振芳)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

“智能驾驶技术”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23日晚,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第十四讲在我校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博瑞祥驰技术总监、北京市劳模、奔驰全国技能大赛冠军侯振芳先生应邀做了题为“智能驾驶技术漫谈”的讲座。

讲座由图书馆资讯服务部李海涵主任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和士官学院师生,以及校外读者近200人聆听了侯先生的精彩讲座。

侯先生通过讲解和播放视频短片,让听众了解奔驰是如何在确保驾乘人员和行人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开展各种智能型、人性化的自动驾驶技术探索,例如智能刹车系统、行人自动避让系统、自动泊车系统、防炫目LED发光矩阵、安全带气囊等等,并且经过长期试验、改进和完善后,逐一将这些技术在现有车型中实现。侯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详细深入,现场汽车学院与士官学院的学生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受益匪浅!

资讯中心大讲堂定期邀请开发区和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企业家登台讲学,现已成为开发区传承中华文化、传播前沿技术、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阵地,欢迎广大师生和开发区读者继续踊跃参加。

 

       (图书馆供稿  文/李海涵  图/刘涵  审核/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