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讲(主讲人:赖恽)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第十七讲)——“擦亮智慧双眼 储备精彩人生”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第十七讲在我校汽车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副理事长赖恽主任应邀作了题为“擦亮智慧双眼,储备精彩人生”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资讯服务部负责人李海涵老师主持,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共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赖恽主任,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北京银监局任职,目前担任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副理事长、主任等职务。赖恽主任曾经参与编写《中国银行业监管法规汇编》、《打击非法集资知识读本》、《银行业金融知识系列读本》,以及《防骗48招》、《小卡的秘密》、《致命骗局》、《乌托咖啡馆》等系列连环画读本。讲座中,赖恽主任为参会师生解读国家关于“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新政策,并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告诉参会师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分辨、防范电信诈骗,以确保财产安全。本次讲座十分精彩,使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资讯中心大讲堂定期邀请开发区和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企业家登台讲学,现已成为开发区传承中华文化、传播前沿技术、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阵地,欢迎广大师生和开发区读者继续踊跃参加。

 

(图书馆供稿  文/潘瑞雪 图/潘瑞雪 审核/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