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信息员工作职责

1、提供资讯

负责所属领域或行业的信息发现、信息采集、信息投送、信息传递等工作。所有信息员每年至少向资讯中心简报投稿2篇。具体工作内容如下:① 根据各自所属的行业专业领域提供反映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网络电子、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和新能源这七个领域中前沿发展的最新动态信息;② 通过网络传递的方式将所选择的相关资讯内容提交给资讯中心信息服务部。

2、沟通联络

对于企业信息员,要把自己当作资讯中心的主人,积极参与资讯中心建设,适时向企业用户宣传推广资讯中心的信息资源和服务;向资讯中心反馈企业用户在文献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做好学校与社会的桥梁纽带;对于校内信息员,作为资讯中心的支柱,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借助资讯中心这一平台,提升对外服务水平,展示学校发展的综合实力。

3、积极参加活动

信息员应定期参加信息员队伍工作会议,沟通工作重点。

4、不断提高信息素养

信息员应积极参与资讯中心举办的讲座和培训,熟悉专业知识,关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动态;能够不断提高新闻敏感度、信息检索、信息辨识、信息加工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