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揭牌启动

我校与开发区共建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揭牌

2012.7.10_resize.JPG

2012年7月10日,在亦庄开发区建设二十周年庆典活动上,举行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揭牌仪式,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王海平校长与开发区王合生副区长共同为资讯中心揭牌。

大兴新区7套领导班子、开发区工委、管委会负责人、三镇一园及六园代表、开发区政协人大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了仪式。我校王海平校长、李丽萍副校长、么居标校长助理及综合改革试验区四个中心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受邀出席活动。资讯中心揭牌,标志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咨讯中心”正式建立。北京市大兴区委区政府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表示将大力支持资讯中心建设工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是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为依托,与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信息服务机构,它面向开发区政府、企业和居民,提供经济、科技、市场、文化等方面的资讯服务。开发区宣传部、社发局、科技局、发改局作为对口合作部门将与我校图书馆密切协作,确保资讯中心各项工作的运行。资讯中心搭建了政校企合作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图书馆已与开发区15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为他们递送《资讯参考》和《专利信息摘要》简报,提供企业专题信息服务。今后,通过这一平台,还将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提供资讯支持。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举措。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正式启动

2012.12.12-1_resize.JPG

2012.12.18-2_resize.jpg

2012.12.18-3_resize.JPG

2012.12.18-4_resize.jpg

2012.12.18-5_resize.jpg

2012年12月18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举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开发区社发局局长郑海涛、亦庄生物医药园企业代表吴小兵,学校党委书记赵文、校长王海平、党委副书记丁绍芳、赵锋、副校长田宏忠、李丽萍、安江英、校长助理么居标等出席启动仪式。开发区相关企业代表、我校中层干部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李丽萍主持。

王海平校长致辞。王校长指出,2010年11月,国家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和我校所在的大兴区、开发区,共同承担“开展地方政府支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创建高等职业教育的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光荣任务。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用原则建立的面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济科技资讯中心,就是其中的一项重点内容。这个中心的任务和使命就是由学校和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编织一个由学校专家学者和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共同构成的网络,建立一个覆盖经济管理、科技进步、市场行情、政策动态的信息收集、交换、加工、交流、服务的资讯中心,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王校长强调,中心的成立还只是刚刚开始,希望资讯中心网络的各成员单位都能从发展的大局出发,抱着信息资源共享的胸怀,投入到资讯中心信息的收集、交换、加工和交流发布工作中来。

图书馆馆长韩志伟在仪式上发言。他说,资讯中心的成立,搭建了政校企多方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使我们能够倾听到来自企业的声音,能够感受到企业、居民的真实需要,使高校图书馆的优势资源发挥更大的价值。资讯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市教委领导、开发区领导、开发区社发局、宣传部、科技局、人劳局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企业领导的热情欢迎,使我们增强了建设资讯中心的信心。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资讯中心将为企业的技术进步、为区域的文化繁荣、为开发区经济文化建设做出突出的成绩。

企业代表吴小兵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祝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讲话。他指出资讯中心的成立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不仅能够实现学校与大兴区、开发区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功能,而且能够发挥职业院校图书馆在文献信息资源、环境资源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它的成立为打造开发区经济、科技、市场信息资讯中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提供了一个非常可靠的途径。并且,学校的所有资源面向开发区开放,能够使国家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更好的为开发区经济建设服务,实现学校建设与开发区发展的融合。他要求,资讯中心要在三个方面进行更有利的探索,为开发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一是继续深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与大兴区、开发区联合进行的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共同创建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强资讯中心各项服务建设,强化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功能。二是利用资讯中心这个平台充分挖掘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和人力资源潜力,对亦庄开发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对口化服务。三是通过资讯中心这个平台,今后可以多多开展一些针对企业和居民的讲座、培训、论坛、展览等文化活动,丰富开发区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还能把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成果传递给大家,让更多人受益。他希望资讯中心能够成为学校、政府、企业的桥梁,同时也成为职业教育和社会的桥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合生、学校党委书记赵文、校长王海平共同为资讯中心挂牌。

启动仪式后,资讯中心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的正式启动,是综合改革试验区项目强化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重要步骤。资讯中心的成立,搭建了政校企多方合作与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使政府主导下的高等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使高校与企业的信息共建共享合作落到实处。资讯中心将成为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学术机构,成为企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的交流平台,成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成为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