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服务

服务简介 

    专利是集技术、法律和经济信息于一体的一类特种文献,在科技研发、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基于专利信息的重要性,图书馆推出了专利情报服务,为校内外单位及个人提供定制化的专利信息服务。专利情报分析主要应用: 

    1、科研创新过程中(尤其是科技立项前):通过专利调研及分析,了解技术的发展趋势,为科研选题提供思路,避免重复工作或侵犯知识产权。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有效利用专利信息可缩短60%的研发周期,节约40%的科研经费。 

    2、专利申请、专利诉讼等专利性事务中:为保护自己的发明创造获得专利权,在专利申请前应进行新颖性检索。为避免侵权和被侵权,需关注相关专利的申请及法律状态等信息。 

服务内容

具体事宜由双方协商确定,专利信息服务是收费服务。 

专利分析服务 

(1)目的:针对特定行业的单一技术领域进行全球专利分析,以全面了解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状况。 

(2)服务对象:主要面向政府、企业、重大项目课题组等机构。 

(3)报告基本内容:专利申请态势分析,专利申请地区和技术来源国分布,专利领域分布,发明人分布,专利申请技术热点和核心专利展示等。 

(4)要求:委托人提供需分析的基本文字描述、技术背景、技术要点、中英文关键词或IPC专利分类号等。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 ~ 16:00

咨询电话:010-872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