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北京地区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表彰会

新闻类型: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和推广,激发学生将信息素养切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3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 2022年度北京地区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表彰会,对获奖的10名学生和4名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339.jpg

图书馆馆长苏东海做了大赛总结,他指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强化信息意识、提升信息应用能力、增强信息伦理与安全素养的平台。通过备赛、参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能,是对课堂教学的一个有效补充和延伸。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参加2023年大赛,争取在国赛中有出色表现。副馆长徐红勤宣读了2022年度北京地区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大赛启动伊始,图书馆馆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信息素养大赛专项组,拟定了备赛方案和培训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发出招募令,招募参赛选手200多名。辅导教师认真备课、出题、组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和不利因素,面向全体招募学生开展了4次线下辅导讲座和多次线上辅导,反复上机训练近千道省赛模拟题和国赛真题。组织了3次校级选拔赛,带领学生参加市赛、国赛,历经近三个月圆满收官。学生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有4位指导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指导教师,图书馆获得全国最佳组织奖、北京市优秀宣传奖。

获奖名单.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指导教师们与学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热情高涨,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并纷纷表示愿意来年再战。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350.jpg

信息素养大赛是信息时代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提升图书馆内涵建设的重要途经。图书馆将积极贯彻实施“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以信息素养大赛为载体,再接再厉,为学校“建高升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