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市信息素养大赛喜获佳绩

新闻类型: 

2022年10月13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校十位同学喜获奖项,其中电信工程学院的路雯畅、佟世贤同学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1.jpg

9月8日北京地区赛启动,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宣传,面向全校招募选手,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就有213名选手集结到位,较往年参加人数有了很大的提升。图书馆在馆领导带领下组建辅导教师团队,认真研究大赛要求,制定了培训和备赛方案。面向学生开展4场系统的集中培训,组织3场“现场+线上”结合的校级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选出30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北京地区赛。在近半个月的一对一精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在北京市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有2名选手入围全国赛。

2.jpg

图书馆积极贯彻实施“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大提升了学生信息检索、组织和利用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信息素养切实融入到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