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传递

服务内容

文献传递服务是图书馆通过一定的方式把用户所需的文献从文献源提供给用户的一种服务。具体来说,是用户将特定的己确知的文献需求(例如:文献的名称、年卷期、文章名、馆藏地、作者、出版者、页码等)告知图书馆,由图书馆通过一定的方式将用户需要的文献或替代品以其有效的方式与合理的费用直接或间接传递给使用者的一种服务。

我馆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成员馆之一,可利用CALIS联盟内各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高校间便捷的网络环境,为有CALIS帐号的用户提供原文传递服务。我馆外文文献资源有限,需要外文文献的老师可利用CALIS原文传递服务获得联盟内各大图书馆的电子外文资源。 


申请帐号步骤

1.有一卡通帐号的用户,在CALIS北京分中心网站(http://www.bj.calis.edu.cn/)主页右上角点击“读者登录”,进入CALIS统一认证读者登录界面。(CALIS北京分中心网站主页如图1所示)

y1.png

2.在CALIS统一认证读者登录界面,学校列表中选择“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然后去该馆登录。

3.在登录界面输入CALIS登录用户名和口令。

4.在CALIS北京分中心网站首页读者空间栏目中点击“我的馆际互借”。出现CALIS馆际互借申请表后,按照要求填写项目,然后提交。待申请获得批准,帐号开通后即可使用文献传递服务。(如图2所示)

y2.png


文献传递步骤(以获取外文文献为例)

1.进入 CALIS北京分中心网站(http://www.bj.calis.edu.cn/),在网页右上角点击“读者登录”,按照提示信息进行登录。

2.如需查找外文文献,在主页上“选择搜索范围”处点击“CALIS外文期刊网”,输入检索词,点击“搜索”。

3.在检索结果中点击所需文献右侧的“文献传递”按钮即可提交文献传递申请。(检索结果示例如图3所示)

y3.png

4.当系统提示需要用户填写申请表单时,用户可修改表单中的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提交申请。通常用户提交申请后一周内可以收到回应(用户电子邮箱)。

收费标准:详见CALIS管理中心规定


咨询电话:010-872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