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访洪泰产业社区书屋并开展进一步需求调研

新闻类型: 

为了更好的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功能,助力开发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完成学校“双高”建设任务,自开学以来,图书馆对已建成的8家分馆和8家书屋进行逐一回访。2022年4月20日上午,图书馆副馆长徐红勤携专业资讯部和读者服务部走访洪泰产业社区书屋,了解书屋使用情况,并就园区企业对信息资讯服务做进一步的需求调研。

书屋分馆地图.png

洪泰产业社区翟经理表示,电科院建设的书屋,期刊、杂志种类丰富齐全,数字资源实用性强,受到了广大园区企业职工的欢迎,经常利用午休时间翻阅和分享。书屋的设立,既为园区职工提供了新的文化休闲产品,又有助于园区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双方就园区入驻企业的行业分布、所需要的信息服务需求方向、如何有效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以及定期为书屋更换新鲜、优质的期刊、杂志等文化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421110247.jpg

图书馆为开发区园区、企业和社区提供文化资源和平台是学校助力开发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图书馆馆藏丰富,拥有中国知网、百度文库和EI等数字资源,可以通过校外访问、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满足疫情下科技创新企业的资讯和文献信息需求。最后,双方达成共识,将依托洪泰产业社区,开展图书馆服务专场活动,从而将图书馆的服务覆盖园区更多企业,同时挖掘企业深入需求,以便后期开展更精准的服务。


图书馆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