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联合举办教职工线上共读活动

新闻类型: 

春日读书正当时,悠悠书香溢满园。为深入开展“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与工会携手,共同举办教职工线上共读活动。

一、活动对象

学校教职工会员。

二、活动时间

30天阅读挑战!

2022年4月23日~2022年5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开卷有益,读有所得。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选择了10本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中国、人物传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健康养生、情绪管理等相关主题书籍,供教职工们共同阅读。参加共读的读者进入活动平台后,从指定的10本书籍中选择感兴趣的图书阅读,平台将自动记录阅读时长。

用30天给自己一个蜕变,挑战彼此,挑战自己。

四、评奖规则

1. 计时方法

读者在4月23日至5月22日期间,进入活动平台阅读指定书籍,平台会自动记录阅读时长。请注意以下情况将不计入阅读时长:

(1)非活动时间;

(2)阅读书城内其他非指定书籍;

(3)设置自动翻页;

(4)使用AI朗读。

2. 奖项设置

(1)累计阅读时长在10小时(含)以上的,可从工会领取一份参与奖品;

(2)图书馆将根据累计阅读时长排序,评选出“五星阅读者”5名、“十佳阅读者”10名,并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

五、参与方法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掌阅精选”电科院图书馆进行阅读,请跳过1、2,直接到3。

1. 注册机构账号

请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进入电科院图书馆手机端。依次点击“我的-点击登录-注册”,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点击“注册并登录”。注册成功后,关闭退出。

1.jpg

2. 登录并修改昵称

到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并打开掌阅精选APP。点击右下角“我的”,用刚注册的手机号登录,确认进入电科院图书馆。

2.jpg

为方便后期联系获奖读者,请修改昵称为:“部门-姓名”。

修改昵称的方法:请点击“我的-编辑”,在昵称处直接输入“部门-姓名”即可,比如“图书馆-张三” 。(16个字符限制)

3. 进入活动平台参与共读

4月23日起,在书城首页“电科院共读活动”模块,点击“加入共读”,选择“共读书籍”10本书中任意书籍阅读即可。

3.jpg

5.jpg


图书馆、工会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