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类型: 

2021年北京地区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分为学生组比赛和教师组比赛,我校在选拔赛中喜获佳绩。汽车工程学院李明宇同学、电信学院朱炳昌同学喜获北京市大赛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张子龙、李嘉龙和电信学院皇天奇同学喜获北京市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一等奖获得者李明宇、朱炳昌两名同学在11月20日代表学校参加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复赛。我校图书馆推荐选送了2名馆员参加教师组微课比赛全部获奖:李海涵老师获得二等奖、戴黛老师获得三等奖。靳慧慧、侯庆红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校图书馆还获得团体最佳组织奖、团体优秀宣传奖。

微信图片_20211124085728.jpg

9月8日召开北京地区大赛启动动员会后,图书馆高度重视,在徐红勤副馆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选手,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就有33名选手集结到位;同时,迅速成立大赛指导教师组,按照大赛规则编制竞赛题库,认真研究大赛要求并制定了赛前准备方案和培训计划;靳慧慧、戴黛、李海涵、潘瑞雪、王娅娟、侯庆红等指导教师给予学生精心指导。最后,25名学生参加北京地区赛。

微信图片_20211124085734.jpg

本次大赛有效促进了学生对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学生检索、分析和利用信息资源的知识和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信息意识和信息道德,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让信息素养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对全面提升信息素养教育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书馆供稿   文/李海涵  图/张铮  审核/苏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