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讲(主讲人:吕跃刚)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

《风力发电技术介绍》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14日晚,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第二十讲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吕跃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风力发电技术介绍》的讲座。

汽车学院学生.JPG

讲座由图书馆资讯服务部李海涵主任主持,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电信工程学院共计200多名师生以及部分社会读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风能作为新型绿色发电能源,具有可再生、清洁无污染、开发便利等特点,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在化石能源日益走向枯竭的未来,将成为人们用电的重要来源。吕跃刚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风力发电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风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及相关知识,主要包括风力发电的现状与发展前景,风力发电原理和控制技术,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类型等。讲座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资讯中心大讲堂”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为学校和开发区设立的公益性讲坛。大讲堂秉承“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建设理念,定期邀请开发区和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登台讲学,成为传承中华文化、推广科学技术、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经济发展的大舞台。

(图书馆供稿  文/刘吉宏  图/李海涵  审核/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