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讲(主讲人:魏世峰)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

“国际药物研发、生产、产品升级中的制剂技术和质量控制”专题讲座

2018年6月27日下午,开发区资讯中心大讲堂第十六讲在我校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物制剂学博士、化工大学客座教授、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荣誉教授、北京罗诺强施医药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总经理魏世峰先生应邀作了题为“国际药物研发、生产、产品升级中的制剂技术和质量控制”的讲座。

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鹏飞主持,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以及社区读者共近16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魏世峰先生根据自己二十多年在美国跨国制药公司和药物技术公司研发药物制剂创新产品和经营管理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解药物创新制剂产品研发的重要环节,包括团队组建、策略制定、技术分析、研究报告鉴定、专利分析、后续技术确定,以及药物的生产和升级等。讲座中,魏先生通过大量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对参会师生了解和未来从事相关领域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16-21.JPG

资讯中心大讲堂定期邀请开发区和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企业家登台讲学,现已成为开发区传承中华文化、传播前沿技术、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文化阵地,欢迎广大师生和开发区读者继续踊跃参加。

 

         (图书馆供稿  文/靳慧慧  图/李海涵  审核/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