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建馆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58年,历经多次整合后于2012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凉水河一街职教园区建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新图书馆;同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资讯中心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正式挂牌并启动运行;资讯中心以图书馆为依托,对开发区企业、社区开展信息服务。2013年9月9日新馆正式投入使用,2015年10月27日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为依托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图书馆挂牌运行,免费为开发区及周边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全面的服务;全馆除春节七天假期之外全年无休。

图书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资源丰富、功能完善;全馆无线网络覆盖,获取文献信息资源方便快捷。馆舍面积2.2万平米,分为地下一层(密集书库)和地上五层(2-5层开架阅览区),现有纸本藏书近120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140余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850多种,各类数据资源库30多个;设置有1300多个阅览座位,分为一站式学习区、电子阅览区、普通阅览区、期刊报及工具书阅览区、自助上网区、休闲区、存包区等功能区域;电子阅览区配备了300多台电子阅览计算机,包含容纳电阅教室、开放式电阅区、视听室、多媒体学习室等;此外,馆内还拥有可容纳300人的报告厅,以及会议室、教师阅览室、培训室、研究室等区域。

“资源共享、开放管理、一站服务”是图书馆的办馆宗旨,图书馆注册读者均可无偿使用馆藏各类文献和资源。校内师生持本人有效一卡通即可享受图书馆所有服务;校外读者凭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可到馆内自愿免费办理社会读者卡后即可享受图书馆提供的各类服务。读者可通过图书馆网站查阅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检索数据库、浏览电子出版物,了解图书馆各类信息。图书馆作为开发区资讯中心,专业馆员可为从事各专业科研工作的读者提供资讯简报、原文传递、代检代查、专题文献咨询等信息服务;为各类读者提供数据库资源使用、相关专业软件使用、信息素养等方面的培训服务;同时不定期举办文化、教育讲座或活动等。

目前为止,我馆已在经开股份、京东方茶谷、金凤科技、南海家园社区和博兴街道等地建立多家分馆,为读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2017年7月,面向青少年和儿童读者的 “创享空间”对外开放,可接待7岁以上学龄儿童入馆学习;全体馆员热烈欢迎各界读者莅临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