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致辞

尊敬的读者:

欢迎来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这里有丰富的馆藏资源、优美的阅览环境,有专业扎实、服务热情的馆员随时为您提供导航,让您轻松畅游知识的海洋。

图书馆条件优越,设施完善。图书馆馆舍面积约2.2万平米,有1300多个阅览座位。配置了一站式专业学习区、阅览区、休闲区、研究室、视听室、多媒体自主学习室等配套设施。学校信息中心万兆光纤接入,无线网络全馆覆盖,图书馆信息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实现馆内各类资源“一站式”检索,为学校师生提供便捷的科研教学信息服务。自2013年成立开发区资讯中心以来,面向亦庄地区政府、企业开展科情、舆情、商情方面的资讯服务,建立学校与企业之间科研、生产信息交流的平台;2015年10月,承担开发区公共图书馆任务,面向开发区所有读者免费办理读者卡,2017年7月,面向青少年读者的“创享空间”对外开放,接待七岁(含)以上读者。

图书馆资源丰富,类型齐备。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10余万册,纸质中文期刊1300种,纸质外文期刊79种,学术类电子期刊10000多种,镜像电子图书109万册,引进数据库33个,初步建成纸质文献和数字文献相结合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

图书馆开放管理,创新服务。对于馆藏资源实行藏、借、阅、咨一体化管理,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文献检索、文献复制、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科技查新、信息素养培训、专题信息推送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目前各类读者总数已超过2万人,其中社会读者达到1.5万人。

知识创造价值,智慧引领人生。在图书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秉承“资源共享,开放管理,一站服务”的办馆宗旨,不断创新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管理运行机制,不断优化读者学习和研究环境,与开发区共建共管共享共用图书馆,把图书馆建成为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点学术机构,建成开发区的资讯中心和文化交流基地,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加油站,成为读者终身学习、文化休闲和信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