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建设

为了促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丰富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校企合作和融合,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服务于首都经济、区域经济的职能,发挥开发区资讯中心的信息服务功能,提升双方的品牌和影响力,满足开发区内居民的学习教育需求,我校图书馆从2014年就开始筹备在企业、社区等地建立分馆或图书室。

2014年5月份,我校图书馆第一家社区图书室—南海家园七里图书室成立。图书室面积50平米,室内配有阅览桌、阅览椅和电脑。共提供其1200册纸质书籍和12种期刊杂志。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使居民就近就能阅读到图书馆的书籍,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小区5000多人的精神食粮。以下是图书室的实景图片。

京东方茶谷电子有限公司图书室是我校图书馆建成的第二家图书室。于2014年12月份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第一家企业图书室。面积40平米,配有我馆纸质图书1250册,并含有其电子行业的专业图书。方便了企业2000多员工的阅读和借阅,使员工有了自己真正学习的好地方。以下是图书室的相关影像资料。

南海家园社区分馆是我校图书馆建成的第三家图书分馆。是一所较大的分馆。面积160平米,配有我馆各类纸质图书4050册,包括文学艺术、天文地理、医药卫生、政经管理、少年儿童、美术装饰、旅游时尚等七大类图书。馆内配有数台计算机、阅览机以及阅览桌椅等,并专门辟出一块儿童阅览区域供小朋友游戏与阅读,是一所设备比较完善、功能比较齐全的分馆。本馆能为周边6万居民提供图书阅览借阅服务。以下是分馆实景图片。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分馆还有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分馆,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建成;以及开发区博兴办事处分馆,预计2016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